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京津冀:文化服务优势互补文化产业互利共赢

2014年11月12日08:42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文化服务优势互补文化产业互利共赢

   原标题:文化服务优势互补文化产业互利共赢

   日前,京津冀部分地区文化合作战略协议签字仪式在和平区举行。国家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周广莲,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副局长金永伟出席仪式。和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马桂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区长何鹏主持仪式。

   仪式上,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了京津冀三地部分地区文化合作战略协议情况。根据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和平区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与京冀地区的合作交流在逐步深化。经天津市和平区、河西区、津南区,北京市东城区、朝阳区,河北省唐山市共同协商、共同发起,正式签订文化合作战略协议。各方约定,在示范区建设上互相交流经验,共同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在文化创作、演出上相互交流,融入核心价值观,把更多的优秀作品,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展现给广大群众;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更好地开展合作,优势互补,以实际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马桂平简要介绍了和平区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协议各方积极建立起互信、互利的战略伙伴关系,进行长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建立起三地文化合作的组织机构等制度机制,搭建起平台,实现文化合作与交流经常化、制度化;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文艺演出展览、人才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及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互相提供帮助,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