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大连举办名家书画展 5幅齐白石真迹首露“真容”

2014年11月12日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连举办名家书画展 5幅齐白石真迹首露“真容”

  中新网大连11月12日电?(杨毅)正在辽宁大连举办的“2014名家书画展”上,5幅齐白石真迹画作首次在国内显露“真容”,引众多参观者专程前来观赏。

  2014年是国画大师齐白石诞辰150周年。此次展出的5幅齐白石画作分别为《草虫图册十二页》、《草虫栀子花》、《大富贵图》、《虫草叶来红》和《桃蓝草虫》,均为私人收藏家首次贡献展出。

  在展厅的正中央位置,画作《草虫图册十二页》格外引人关注。据展览主办方介绍,这套图册共有12页,每一页均画有一种昆虫,或踞于树叶之上,或徘徊于树叶之旁,或飞向树叶。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北京故宫博物院书画鉴定专家单国强向记者介绍,该画作为齐白石画功最为精湛时的作品,而且每一页都有着不同的印章,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这一套12页成册的画册,每页都保存得十分完整,非常罕见。市场价格可能达到300到500万元人民币。”单国强说。

  与此同时,冷枚的《五雀图轴》、吴冠中的《人大传喜讯》、韩美林的《鸳鸯》等一批中国名家的百余幅精品力作也在此次书画展上亮相。

  年过八旬的书法爱好者肖钟鸣表示,大连少有如此大规模的书画展,尤其众多书画大家力作同时展出,实属难得。

  “过去看到的很多都是印刷品,有的甚至从未见过。此次能亲眼目睹大师真迹,非常过瘾”肖钟鸣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