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开卷10月书榜:同比下降2% 细分市场除医学类均下降

2014年11月13日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卷10月书榜:同比下降2% 细分市场除医学类均下降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悉,10月份图书零售市场数据整理完成,与九月份相比,同比下降了2.03%;主要细分市场中,除医学类环比上升外,其他12个细分市场均下降。

  根据该公司“开卷全国图书零售市场观测系统”数据:2014年10月开卷综合指数为292.47,比2014年9月下降了108.54个点,环比下降27.07%,同比下降了2.03%;与2014年9月相比,全国12个主要细分市场(工程技术、学术文化、心理自助、艺术、传记、文学、经管、教辅、少儿、英语、医学、生活)中,除医学类呈现环比上升外,其余均表现为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文学、少儿及教辅类呈现同比上升,其余9个细分市场均表现为同比下降;从全国五大地区来看,与2014年9月相比,全部地区表现为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五大地区除中南地区外,其余均表现为同比下降。

  全国图书零售市场成长性分析

  环比分析

  2014年10月,开卷综合指数为292.47,比2014年9月下降了108.54个点,环比下降27.07%。全国12个主要细分市场中,医学类环比上升7.48%,其余类均表现为环比下降,英语及教辅类环比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下降了45.57%、49.63%,其余类环比下降幅度分别在2%-11%之间。

  同比分析

  和去年同期相比,2014年10月开卷综合指数同比下降了2.03%,全国12个主要细分市场中,文学、少儿及教辅类同比上升,其中文学类上升幅度最大,同比上升了9.63%;其余9个细分市场均表现为同比下降,工程技术、英语类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下降了16.58%、17.62%,其余类别的同比下降幅度分别在3%-10%之间。

  地区分析

  从全国五大地区来看,与2014年9月相比,全部地区表现为环比下降,其中中南地区环比下降幅度最明显,环比下降了31.99%。与去年同期相比,五大地区除中南地区呈现同比上升外,其余地区均表现为同比下降,其中东北地区降幅最大,同比下降了9.07%。(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中经文化产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