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新疆阿克苏借助书画文化带动地方品牌产业

2014年11月13日10:40    来源:天山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借助书画文化带动地方品牌产业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借助书画文化带动地方品牌效应

   阿克苏的苹果红了—书画名家作品慈善义卖会”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成为“阿克苏的苹果红了”大型网络文化系列活动的一个亮点。借助书画文化带动当地品牌效应,是值得尝试的一种方式。

   书画文化在当地并不是稀缺文化,新疆阿克苏有丰富的特色乡土元素,那里有各族农民,有成片的果园,是书画和其他艺术创作的天然土壤。在阿克苏,年日照时数达2600个小时以上,使当地的红富士比日本产的品质更高,是当地享誉全国的特色品牌。有学者认为“笔墨当随时代”,这句话在阿克苏地区同样适用,文化是品牌的有效载体,在促进生产、引导消费、开拓市场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书画义卖活动将书画艺术元素融入阿克苏苹果产业发展,使书画艺术与品牌战略实现有机结合,同时,借助书画艺术的力量来推动阿克苏苹果品牌文化建设,丰富阿克苏苹果文化的内涵,从而使更多的人了解美丽的阿克苏及阿克苏的苹果,享用阿克苏苹果,了解苹果文化。

   书画艺术不仅宣传“阿克苏苹果”品牌,也为促进当地社会和谐找到了新渠道。因为书画艺术和音乐一样能超越时间和地域为不同语言、不同习俗的人们找到情感的纽带,用一幅幅饱含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字画呈现出当地丰富的乡土人情,能让当地各族群众感受到同样的幸福。

(来源:天山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