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5年将有多部二战题材纪录片公映

2014年11月14日09:5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将有多部二战题材纪录片公映

  13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际纪录片创作论坛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来自中外的7位媒体工作者进行专题演讲。据悉,明年将有多部二战题材的纪录片上映,其中,《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将推出90分钟电影版与观众见面。

  “制作方需要关注的是如何在浩如烟海的二战史料中,发现、寻找自己独特的题材和角度,”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助理王新建介绍了科教频道的二战题材纪录片创作情况。他表示,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和细节,将通过纪录片的整理、制作和播出,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使之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那场战争,同时也填补二战题材纪录片领域的空白。

  携带纪录片《1937 南京记忆》参加本届纪录片节首映的制片人、总导演闫东则强调,“人文类纪录片的主题是人的本质力量和生命力量。”闫东认为,二战题材纪录片更应将焦点立于人对战争的反思。(见习记者/许晓冰 记者/马喜生)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