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阆中被命名为“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4年11月15日09: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阆中被命名为“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原标题:阆中被命名为“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11月12日,笔者从阆中市文旅部门获悉,日前,四川省文化厅公布了2014-2016年度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全省共有206个符合条件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榜上有名,阆中的民俗文化、老观灯戏和保宁街道办的巴象鼓舞3个项目入选,被命名为“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的发展和繁荣,充分发挥其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省文化厅于2014年组织开展了2014—2016年度“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并在各市(州)文化局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组评审、实地抽查和公示,最终决定命名阆中市等206个符合条件的县(市、区)、乡镇(街道)为“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民俗文化之乡、川剧之乡、民间马术之乡……206个文化艺术之乡,孕育206项民间艺术绝活儿。据了解,“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评选分为表演艺术、造型艺术、手工技艺、民俗活动四大类别,可参评的项目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游艺、竞技、技艺、民俗、民间文学等。每3年申报一次,已获命名的乡镇将实行动态管理,在下一次申报时将重新审核、命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