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山东:数字化博物馆让馆藏文物“活”起来

2014年11月17日10:5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数字化博物馆让馆藏文物“活”起来

   原标题:山东:数字化博物馆让馆藏文物“活”起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开通的山东数字化博物馆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馆藏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说话,讲中国故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山东省是文物资源大省,馆藏文物182万件,其中一级品1.26万件,文物总量和一级品数均居全国前列。但受展馆条件限制,能在博物馆与观众见面的只有很少一部分。

   山东数字化博物馆运用信息、互联网、多媒体、新媒体等技术手段,整合全省文物资源,使观众可以在网上了解、欣赏到众多珍贵馆藏文物。这次上线试运行的一期工程选取了山东博物馆馆藏的1000件珍贵文物进行了数字化采集处理。今后将通过全省文物信息数据库、文物信息采集处理和展示应用系统的开发建设,实现全省博物馆的数字化管理、馆藏珍贵文物的网上三维展示和基于地理信息的全省不可移动文物信息管理,推动文物在保护利用中“活”起来。

(来源:齐鲁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