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落户上海自贸区

2014年11月17日13: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落户上海自贸区

   原标题: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落户自贸区

   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主办的2014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届文化授权交易会日前举行。同日,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正式落户自贸区。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年多来,文化产业在自贸区创新氛围中正呈现百花齐放之势。

   事实上,上海自贸区已成为全国文化贸易的一座桥头堡。今年9月28日,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复上海市人民政府,同意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这是长三角区域第一家国家级的版权贸易基地。国家版权局希望自贸区能利用多重改革举措和制度创新,在版权贸易的海关、外汇、工商、税收,以及投融资、质押、评估、登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突破。文化贸易逐渐繁荣,文化服务业的开放力度也在加强。允许外商独资成立演出经纪机构,就是自贸区先行先试开放文化市场的又一大举措。

   另悉,依托上海自贸区金融开放、保税展示等先行先试的制度创新,浦东新区正计划在洋山保税港区设立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成为国内首个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集聚平台。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