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作家蒋一谈小说表达人性困惑 悲叹小人物的命运

2014年11月17日09: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一谈小说表达人性困惑

  作家蒋一谈的两部短篇小说自选集《夏天》《温暖的南极》已上市。昨天,蒋一谈表示,这两部选集中收录了以往创作的所有发生在夏天、冬天的故事,透过这些作品表达当下不少人茫然无助的精神困惑。

  《夏天》收录了《林荫大道》《公羊》《刀宴》《中国鲤》《夏天》《夏末秋初》等九个故事。《温暖的南极》则包括《ChinaStory》《温暖的南极》《茶馆夜谈》《洛丽塔和普宁》《说服》《一场小而激动的雨》等九个故事。这些小说主题各异,试图表现当代国人内心虚无、紧张的精神状态,在悲叹小人物命运的同时,又看到人的温情与意志。(记者田超)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