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荣宝斋(济南)首届拍卖会4.3亿元落槌 创山东新纪录

2014年11月19日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荣宝斋(济南)首届拍卖会4.3亿元落槌 创山东新纪录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2014年11月15日,荣宝斋(济南)首届拍卖会举行,拍卖会第一件拍品齐白石《芦雁》以529万元成交,经过1天的竞拍,五个书画专场,六百件书画珍品共成交4.3亿元,创造了山东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新纪录。

  汇聚83张艺术珍品的中国精品书画专场集结了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黄宾虹、吴昌硕、傅抱石、李可染、陆俨少、吴湖帆、谢稚柳、黄胄等大师珍品,获得了成交总额达2.9亿元、成交率100%。

  遴选的16件齐白石作品100%成交,成交总额为4699万元。其中,齐白石《松竹梅三祝图》以1075万元被买家竞得。张大千的《荷叶田田》最终以2464万的价格被买家收入囊中。李可染的《雨后复斜阳》,为毛主席诗意红色题材作品,以《菩萨蛮·大柏地》词意入画,创下2300万元的成交价。吴冠中的《乐佛图》最终被买家以1495万元纳入收藏。

张大千 荷叶田田 设色纸本 镜心195×103

  成交价:2450万元人民币

李可染 雨后复斜阳 设色纸本 镜心69×46

  成交价:2300万元人民币

吴冠中 乐佛图 设色纸本 镜心81×149

  成交价:1495万元人民币

  当代名家四条屏专场创三千六百万成交

  《当代名家四条屏专场》甄选了当代画坛的三十二位名家作品,共成交3684万元。

  朱新建书画专场成交一千三百万

  《朱新建书画专场》也是本次的特色专场之一。81幅作品皆为朱新建九十年代去巴黎前后时期所创造的精品,最终创下一千三百万元的成交总额。

  近现代、当代书画专场热点频现

  《中国书画近现代专场》中涵盖了300余件近现代精品,最终总成交为六千八百万元。成交率为88%。此次荣宝斋(济南)首拍遴选当代绘画精品,涵盖了范曾、刘大为、史国良、田黎明、徐乐乐、江宏伟等一系列当代名家的精品力作。最终创下两千七百万元的良好成绩。(冬阳 淇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