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水井街酒坊源自元末明初 系中国蒸馏酒进程见证者

2014年11月19日10: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场“中国味道”醇香绽放

  2014年11月,成都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期间,米其林携手中国高端白酒水井坊共同探讨持续改变世界之道,这则新闻曝光后,迅速引起了海内外数百家媒体的关注。最让人们好奇的是,米其林在评鉴餐厅时的标准之严苛世人皆知,此次成都之旅选中的这杯“星级美酒”,到底有怎样的魅力?

  此番米其林与水井坊的携手合作,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3日上午,包括芝加哥商业新闻、美国商业电视在内的246家海外媒体对此次合作进行了报道。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大米在14日表示:“非常感谢海内外媒体对水井坊的关注。实际上,这也是中国“大国崛起”之时综合实力的体现,折射到经济以及文化领域,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被国际认可和关注。”

  水井坊所承载的精神内涵象征了中华传统文化,其勇于探索国际化的策略,则是中国酒企在国际化趋势下的有力发声。而米其林向水井坊抛出橄榄枝,不仅看中其在行业的领先地位,亦是对水井坊“延续传承,不断进益”品牌精神的高度认同。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中国味道”醇香绽放

  水井坊酒传统酿酒技艺,作为宝贵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水井街酒坊上起元末明初,历经明清,作为中国蒸馏酒进程的见证者,其史学价值堪与“秦始皇兵马俑”媲美。水井街酒坊窖池经历代酿酒师精心培育,纳天地之灵气,聚日月之精华,孕育出独有的生物菌群,赋予水井坊独特的浓香。在13日晚间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晚宴现场, 蕴含600年历史传承精神的美味佳酿:水井坊“菁翠”,瓶启之时,醇香四溢。东方美酒所蕴含的醇厚柔和之味,散发出中华酒文化历经千年磨砺雕琢而出的“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儒雅风韵。蒸馏白酒号称中国“第五大发明“,而水井坊酒的存在,则完整再现了源远流长的中国白酒文化。

  不仅如此,新时代的水井坊并未墨守陈规,固步自封,而是积极地探索与国际化流行趋势融合。

  美酒文化一脉相承 国际化道路勇探索

  2006年,水井坊与国际烈酒巨头帝亚吉欧集团合作,正式踏上开启国际市场的征程。在当时环境下,白酒企业建立进入国际市场的途径,困难重重。水井坊勇敢做出探索与尝试,对中国白酒的国际化道路起到了深刻的借鉴意义。甚至在汇聚了国际顶级精英人士的APEC,财富论坛等国际平台上,水井坊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酒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