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今年贺岁档独缺喜剧片 大腕多得像“下饺子”

2014年11月19日15: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贺岁档独缺喜剧片 大腕多得像“下饺子”

   原标题:贺岁独缺喜剧片 大腕多得像“下饺子”

《天将雄师》

   2014~2015年贺岁档,不仅是电影巨头与巨头之间的较量,也是黑马和炮灰齐飞的时期,呈现出三大特点。

   最长最乱最热闹

   最长贺岁档造就了最强贺岁档,而且说来也奇怪,今年是华语电影的爆发年,包括徐克、吴宇森、姜文等重量级导演纷纷于贺岁档奉献出自己的最新作品,成龙、周润发、周星驰、葛优、梁家辉、陈坤、冯绍峰、林更新等老中青三代明星扎堆亮相。而且,在整个贺岁档,各位会见到周迅、黄晓明、佟大为、彭于晏、杨颖等明星各2次,还有3次的宋慧乔、杨子珊。

   贺岁的背后就是混乱的市场布局。12月份号称“大片天天见”的月份,早已不足为奇,更加凶残的还在后面,大年初一有望8部大片同日登场,这让院线经理们如何过年?与大量巨制扎堆热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门可罗雀的1月,夹在当中好不尴尬。有关部门一再呼吁影市“科学布局”,但片方偏偏看中的是观众节日中的消费能力,每部大片都带有一定的“赌徒心态”,导致市场要么冷冷清清、要么拥堵异常。

   喜剧片缺席贺岁档

   冯小刚、徐峥、黄渤等华语电影新老喜剧力量今年集体缺席,导致这个贺岁档没有一部纯正的喜剧片坐镇。

   缺少喜剧电影,并不代表着贺岁档不欢乐,动画片、魔幻大片在市场上扮演着热热闹闹的喜庆角色。而在华语喜剧力量中,除去黄百鸣因跟不上时代脚步被淘汰之外,冯小刚、黄渤等人的缺席,证明了电影市场档期多元化发展的趋势。以往独大的贺岁档往往云集了大批纯粹的喜剧电影,而如今暑期档、国庆档的消费能力几乎与贺岁档持平,《心花路放》在国庆档票房超过10亿就是最好的证明,也让不少电影有了更多选择档期的机会。

   重口味电影满天飞

   如今的贺岁档成为大制作的集散地,今年贺岁档的特点就是比较重口味,男星、男导齐聚的舞台,姜文、徐克、吴宇森、成龙……每一个人的电影都洋溢着浓厚的雄性荷尔蒙味,《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天将雄师》等片的无一例外充斥着火爆、男性主导的元素。

   今年贺岁档的重头戏中,战争、妖魔、野兽、凶杀等题材来者不拒,剩下的也基本都是暴力又血腥,作为一年到头的黄金时段,那些打算带着全家欣赏电影的观众,他们首选基本上是喜剧片,但今年偏偏缺少的就是喜剧片。依照目前来看,今年贺岁档实在是让人很难选择,倒是给了那些主打合家欢的电影不少机会。

(来源:黑龙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