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知名藏家梅隆夫人藏品亮相拍场 引买家激烈竞夺

2014年11月19日18:11    来源:太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知名藏家梅隆夫人藏品亮相拍场 引买家激烈竞夺

   原标题:知名藏家梅隆夫人藏品亮相拍场 引买家激烈竞夺

   近日,纽约苏富比成功举办了《白色手套》主题专场拍会,呈献了来自知名藏家保罗·梅隆夫人典藏珍品的一系列最重要艺术甄选杰作,不仅成交率高达100%,而且成交总额还突破了1.5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3亿元),远超其1.20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61亿元)的拍前最高预估。

  苏富比总裁、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比尔·鲁普雷希特表示:“梅隆夫人是美国收藏界的标志性人物,助力本次拍会实现了真正的国际化。此次上拍藏品跨越四个世纪之久,展现了梅隆夫人高雅超凡和兼收并蓄的品味,引发了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藏家的激烈竞夺,闪耀全场。”苏富比全球当代艺术部门联席主管亚历山大·罗特在拍会结束后表示:“今晚来自梅隆夫人典藏珍品的当代艺术甄选藏品斩获了1.17亿美元。在本次拍会中,以梅隆夫人于四十余年前购得的两幅美国抽象派画家马克·罗斯科瑰丽布面油画杰作最为引人瞩目。在随后的竞夺中,这两幅画作顺利成为了本次拍会的领衔珍品,证明了该藏家敏锐的收藏眼光。”

(来源:太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