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唐国强:老演员也要尝试微电影

2014年11月20日10:57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国强:老演员也要尝试微电影

   原标题:唐国强:老演员也要尝试微电影

   18日,经过近6个月评选,第二届金海峡国际微电影节在漳浦正式收官。作为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演员唐国强出席了当晚举办的颁奖典礼,并将影片《盲钻》的导演何文超扶上了象征最高荣誉的“金交椅”。

   影片《盲钻》由顾长卫担任艺术指导,青年导演何文超执导,演员张译与梁静出演男、女主角。该片讲述了素不相识的女保姆与水管工两人之间微妙的利害关系。该片曾在今年5月份被选送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

   对于新的艺术表现形式与影坛新人,唐国强不乏鞭策与鼓舞。“拍微电影对新演员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老演员也应该回过头来做一些尝试。我们能感觉到,微电影并不‘微’,它会有更广阔的发展。漳浦作为一个县城,能够参与举办这样的电影节,实在不容易。”

   尽管已是“老演员”,但唐国强表示,微电影于他,仍是新鲜事物,“我是第一次参加微电影活动,微电影拍摄局限大,资金、演员、时间等压缩,能拍出一部好的微电影是非常不容易的,好的作品将来甚至可以拍成‘大电影’”。

   此外,唐国强还回应了近日网上与他所代言的“蓝翔”有关的争议。唐国强表示,自己对于网上对“蓝翔”的恶搞与质疑并不了解,而自己与“蓝翔”的合作也仅是出于交情,“原来有段时间,我给他们做过代言,后来不做了。我跟蓝翔的负责人也是朋友,对方就表示,如果我不继续代言,蓝翔就不行了,但最后我还是不做了”。

   当晚,一同揭晓的还有包括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编剧奖等其他9大奖项。据悉,本届微电影节于今年6月起航,前后历时近半年时间,共有5000多部影片参与角逐,参赛作品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电影节主办方表示,该微电影节旨在为微电影之梦提供一个起飞平台,挖掘培养新锐微电影人才。

(来源:福建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