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张译出新书揭秘演艺圈:大多女演员是“女汉子”

2013年12月09日11:16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译出新书揭秘演艺圈:大多女演员是“女汉子”

  从《士兵突击》中的史今、《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孟烦了,到最近热播的《抹布女也有春天》中的吴桐、《辣妈正传》中的元宝,一直在荧幕上扮演“靠谱好青年”的张译获得了大众越来越多的关注,但他却一直笑称自己是一位“不靠谱的演员”。

  近日,这位“不靠谱的演员”出版了处女作《不靠谱的演员都爱说如果》。昨日,张译携新书来绿城举行签售。“之所以写书,只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那些人和那些故事。”与演戏相比较,他说,“写书更自在,没有导演在旁边,但写书又不是我这个行当所擅长的工种……”活动现场,张译与读者进行了坦诚的交流。郑州晚报记者 尚新娇 文/图

  这个行业像游牧部落,一直在找新草场

  为什么说演员是“不靠谱的”?张译解释,“老百姓说这个圈子比较乱,是因为一小撮人破坏了它的和谐。又因为社会上比较关注的一些焦点,把这个‘乱’放大了。”

  谈起演员这个行当,张译有诉说不完的话,“演员是一个特殊的职业,从一个剧组到另一个剧组,演员一直过着漂泊不定的生活,他们几乎每天行走在路上,住着不同的酒店,听着不同的方言,吃着各地不同的食物。有时早上起来,我会回回神儿,这是在哪里呀?”

  “这个行业确实不靠谱,演员忍受着生活中的颠沛漂泊,因而要求演员们有很强的适应性。”张译反过来说,“正是因为不靠谱,才有许多可能性和故事,这种可能性就是‘如果’。”

  写“段子”,揭秘“不靠谱”的演员故事

  “我喜欢听别人讲的故事,更希望它们得以保存。因为这本书,我养成了搜集素材强迫症。”张译告诉记者。

  在不同的故事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从事演员职业的人通常富有想象力和表达力。于是,戏外不善言辞的张译选择在书中以“段子”的形式揭秘这些长期天南海北行走,扎根片场的演员们妙趣横生的故事。

  大多女演员都是“女汉子”,不像荧屏上那么柔媚

  “大多数女演员都挺二,都比较真性情。她们在事业上都是左冲右杀的,不都是像在荧屏上那么婀娜多姿,那么小女人。”

  张译说,女演员梁静就比较“二”,他叫梁静“二姐”,梁静则称他“二弟。”

  “海清作为书中不可避免的一分子,首当其冲。书中好多名字都隐去了,但海清的名字没隐。这本书,讲了海清的好多‘二’事。”

  “好多女演员其实在生活上就是名符其实的女汉子。”言行中,张译流露出对女演员的理解与钦佩。

(来源:郑州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