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全国50家文物商店汇聚琉璃厂 文物拍卖走向常态化

2014年11月20日21: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50家文物商店汇聚琉璃厂 文物拍卖走向常态化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 周永亮) 11月20日,“2014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琉璃厂分会场正式开幕,同时也标志着持续近两个月的2014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圆满收官。

开幕式现场之一 中国经济网记者周永亮/摄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首次设立琉璃厂分会场,并邀请全国50家国有文物商店共同举办“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展出包括历代书画、瓷器、玉器、杂项、翡翠等众多品类。

  同时,为了纪念齐白石诞辰150周年,北京市文物公司特地在琉璃厂举办“齐白石作品精品展”。据了解,此次展出作品均为北京市文物公司店藏,大多数作品为首次亮相,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

开幕式现场之二 中国经济网记者周永亮/摄

  此外,北京市文物公司还组织专家队伍,分别于11月21日和11月22日全天在一得阁书画城举办民间藏宝鉴定会和收藏知识专场讲座。

  据悉,琉璃厂在清朝初年曾是京城最大的书市,也曾做过拍卖。据大栅栏琉璃厂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步实现琉璃厂地区文物拍卖的常规化,使文物拍卖这一行当重新回归琉璃厂。

  琉璃厂分会场活动速览:

  齐白石作品精品展,11月1日-11月30日,琉璃厂东街61-63号,虹光阁、宝古斋

  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11月20日-11月23日,琉璃厂文化街,汲古阁一层、二层,中国书店(东街)三层

  民间鉴宝鉴定会,11月21日,琉璃厂西街口,一得阁书画城五层,艺融美术馆

  古董鉴赏知识专场,11月22日,上午10:00-11:30,授课:张如兰(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擅长玉器、陶瓷、杂项鉴定)琉璃厂一得阁书画城五层,艺融美术馆

  齐白石作品专场,11月22日,下午14:00-15:30,授课:王春福(北京市文物公司原副总经理、副研究馆员、书画鉴定专家),琉璃厂一得阁书画城五层,艺融美术馆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