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科学家找到单身基因

2014年11月27日15:31    来源:宁夏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学家找到单身基因

  似乎你身边每个人都在谈恋爱,只有你将要永久地单身下去了,这种情况可得责怪你的基因。科学家已经检测到了一种“单身基因”,并发现带有这种基因的人单身的可能性比常人高20%。

  北京大学的科学家检测了600多名中国大学生的头发样本,他们分析了这种名为5-HTA1的基因,并将其分为两类。带有G类基因的人比带有C类的人更容易单身。相比百分之五十带有C类基因的单身者,百分之六十带有G类基因的人会单身。

  更重要的是,携带有G类基因的人分泌的血清素较少,而这种大脑化学物质与情绪和幸福感有关。科学家已经发现,携带有G类基因的人会更难以亲近他人。另外,这些人更有可能是神经病患者,也更有可能会患上抑郁症。

  不过,伦敦国王学院的基因作用专家Tim Spector 则质疑该研究的信服力。即便DNA的影响不容否认,但基因也不能决定一切。

  (据新华网报道)

(来源:宁夏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