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柴静夫妻欲合作写书 赵嘉曾为《看见》拍摄封面人物照

2014年11月25日15:4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柴静畅销书《看见》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陈苑)一本《看见》让前央视主持人柴静跻身2013年最热门畅销书作家阵营,日前,柴静的丈夫、知名摄影师赵嘉也推出了自己的新作《一本摄影书2》。据媒体报道,赵嘉曾坦言,柴静的书比自己的书卖得好,让他有压力,“是啊!我得加油啊!”

赵嘉为《看见》拍摄封面人物照

提起赵嘉,许多摄影圈内的人士或许并不陌生,然而“柴静老公”的头衔让他更为被大众所熟知。赵嘉曾出版了多部有关摄影器材和旅游摄影方面的书籍,其中有几本专业书如《兵书十二卷》一再加印,在业内影响很大。据扬子晚报报道,赵嘉透露,自己曾为《看见》海外版拍摄柴静的封面人物照。“不过她不喜欢被别人拍照,更别说拍什么写真了。大陆版的《看见》封面,她就选用了同事为她抓拍的采访照,自然、真实。”

柴静夫妻欲合作写一本书

2013年,柴静推出讲述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性作品《看见》,在该书热销的同时,柴静却渐渐淡出了荧屏。2013年10月,顺利产下女儿的柴静正式升级为母亲,目前正辞职在家带孩子。提及妻子,赵嘉满脸幸福,“她真的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据赵嘉透露,他可能会和妻子合作写一本书,目前他并不愿意多谈,“还没有完成,不好多说。”

(本文参考:扬子晚报、生活报、东方今报等)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