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吊车大臂砸中屋脊 北大静园三院受损

董鑫

2014年11月27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吊车大臂砸中屋脊 北大静园三院受损

  24日,北京大学静园三院在施工过程中被吊车砸中西面楼屋面正脊,造成屋脊破损。昨天下午,北大静园三院楼顶破损处已经被覆盖上了帆布,此外看不出其他被砸痕迹。

  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一位施工负责人得知,24日的事故并没有对静园三院造成严重损害,所有的施工工作仍在按计划进行。

  据一位本月加入施工队的工人介绍,目前静园部分的施工正进行到室内修缮阶段,之后还有铺地板等工作,工期何时结束尚不能确定。

  一名经常在静园附近自习的北大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24日的事故之所以发生是因为吊车出现了机械故障,“我下午一点多经过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后来吊车一直停在那儿,直到晚上才被开走。”

  25日下午,北大官方发布微博称,该校基建工程部已经发布了“关于静园3号院抗震加固发生机械故障的说明”,说明中提到因为静园区域年久失修,所以学校正在进行抗震加固作业,24日的事故是由于汽车吊支撑液压系统出现机械故障而造成。事故发生后施工方立即停止施工作业,后将事故吊车调离事故现场。随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立即对楼体原结构进行查看,确认屋脊破损处屋架结构无损伤,无安全问题,不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安排对屋脊局部破损部分进行修复。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线索提供/杨女士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