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佩斯谈喜剧创作现状:好剧本贫瘠 不容乐观

杨杨

2014年11月27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佩斯:喜剧创作现状贫瘠

  陈佩斯亮相发布会。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昨天,由陈佩斯创办的“北京喜剧艺术节”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除了喜剧剧目如约而至外,北京喜剧艺术节将于今年12月22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次举办喜剧论坛。

  当天,陈佩斯还宣布了“京禧原创喜剧剧本征集”活动的结果,经过近半年的全国征集,最终收到完整剧本67份,故事梗概13份。陈佩斯表示,此次征集活动,所有参赛作品最终只评选出一个三等奖作品《闹洞房》。陈佩斯表示:“此次喜剧剧本征集存在各种问题,不容乐观的征集结果是‘剧本荒’现象的一个侧面,印证了喜剧创作贫瘠的现状。”

  除此之外,今年喜剧节首届喜剧论坛以舞台喜剧为主轴,将视角集中在喜剧艺术的根本——创作领域,力图发现、探讨喜剧之源的问题。论坛展演部分有陈佩斯、刘蓓、王旭东主演的经典喜剧《阳台》、开心麻花团队的《乌龙山伯爵》和儿童剧《加菲猫的生日派对》3部作品。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