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洛杉矶现两卷《永乐大典》 含已完全失传文献

2014年11月27日08:49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洛杉矶现两卷《永乐大典》 含已完全失传的文献

洛杉矶现两卷《永乐大典》含已完全失传的文献

  在美国洛杉矶亨廷顿图书馆拍摄的《永乐大典》。 新华社记者 张超群摄

  位于洛杉矶的亨廷顿图书馆近日在馆藏书籍中偶然发现一册《永乐大典》嘉靖手抄本。这册《永乐大典》包括两卷:第10270卷《教世子》及102071卷《文王世子篇》,主要讲述了皇室家族应当怎样教育皇子,其中大量引用了《礼记》等12部文献,包括4部现已完全失传的文献。该卷由曾经在中国传教的怀挺传教士于1900年带回美国,并传给子女,他的女儿在1968年将它赠与亨廷顿图书馆。

  亨廷顿图书馆将于12月13日起为《永乐大典》举行特别展出,将这部封尘已久的古书呈现给参观者。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