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宁夏财政支持文艺演出力度加大

2014年11月28日07:19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财政支持文艺演出力度加大

   原标题:宁夏财政加大支持文艺演出力度

   这几年,自治区财政对我们的支持确实越来越大了!”在日前举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572号提案(《关于大力加强对宁夏传统戏曲艺术的保护扶持的建议》)座谈会上,包括提案人在内的几位政协委员都表达了这一看法。

   2011年,宁夏秦腔剧团、京剧团、歌舞团转企改制,组建宁夏演艺集团。但对于宁夏这样一个经济文化相对落后、演出市场发育也不够完善的地区来说,政府还不能放任不管、任其自生自灭。为此,自治区财政除对演艺集团单位人员的基本支出、离退休费进行单独核定,并给予5年不变的补助之外,还对创排新剧目和下乡演出给予专项补助。对舞台艺术的精品,特别是富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文艺作品,自治区财政给予专项扶持,扶持资金的额度也由原来的每年600万元提高到今年的700万元。《花儿声声》《狗儿爷涅槃》《庄妃与多尔衮》几部舞台剧都得到了50万元至115万元不等的资金扶持。与此同时,宁夏还鼓励创作优秀剧目,争取中央资金的支持。

   宁夏财政还每年安排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费200万元,专项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秦腔、京剧都借助这笔资金得到了保护。对获得国家级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自治区财政也给予了奖励。

(来源:光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