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苏富比拍卖新增当代水墨作品

2014年11月28日07:5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富比拍卖新增当代水墨作品

   原标题:苏富比拍卖新增当代水墨作品

   苏富比北京“现当代艺术拍卖”将于11月30日在国贸大酒店举行,呈现56件拍品,总估价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除了“经典现代艺术”和“当代艺术”两个板块,此次拍卖特别增加“当代水墨艺术”板块,囊括来自吴山明、王己千、徐累等水墨大家的24件重要作品。

   在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看来,之所以新增“当代水墨艺术”板块,是苏富比根据市场需求做出的调整。她也强调,这一板块的24件作品并不多,但涵盖了不同时期水墨大家的代表性作品,也延续了苏富比少而精的风格。王己千创作于1994年的一幅《静物》展现了黄梨的静态之美,是“当代水墨艺术”板块中的重要拍品。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当代水墨部专家赵锐介绍,这幅作品的特色在于把传统中国画的笔法和西方现代绘画的构图完美结合,“更重要的是,王己千用卓越技艺传承了文人精神。”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