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诺奖获得者将拍卖奖章 佳士得称有望拍得350万美元

2014年11月28日09:2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奖获得者将拍卖奖章 佳士得称有望拍得350万美元

   所得支持科研,“我期待进一步作出慈善贡献……以便继续尽我所能让伟大思想和庄重氛围萦绕在学术界”

   美国86岁科学家詹姆斯·沃森定于12月4日拍卖他的诺贝尔奖章,由此将成为首位在世时便拍卖奖章的诺奖得主。

   凭借发现脱氧核糖核酸(DNA)双螺旋结构,沃森1962年与英国科学家弗朗西斯·克里克、莫里斯·威尔金斯共同摘取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其中,克里克2004年去世后,其家族2013年4月以227万美元价格拍卖了他的诺贝尔奖章。佳士得拍卖行介绍,沃森的诺贝尔奖章有望拍得350万美元。

   沃森打算把部分拍卖所得用于支持科研项目,“我期待进一步作出慈善贡献……以便继续尽我所能让伟大思想和庄重氛围萦绕在学术界”。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