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传统作家与网络作家哪家强?刘心武严歌苓有说法

张杰

2014年11月28日07: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心武、严歌苓有说法

11月27日,百度文学宣布在北京正式成立,提出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发展粉丝经济,打造网络文学产业新生态。刘心武、严歌苓,作为传统作家代表,与“网络大神”同台畅谈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的关系,以及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碰撞与融合。

作为受邀嘉宾,来到百度文学成立大会,刘心武也在台上谈到自己与网络文学的“渊源”,并认为“我与网络文学,心有灵犀一点通。”刘心武的红学研究,一直备受关注。当被华西都市报记者问及,既然对《红楼梦》依然还有话说,为何不继续出书谈《红楼梦》?刘心武眼睛一亮,笑着说:“关于《红楼梦》的阅读心得,我自己的确还有很多可写的。谢谢你的鼓励。”

在严歌苓看来,网络作家与传统作家并没有严格的界限。严歌苓还表达了她对网络作家或者从网络上走红的作家的“羡慕”。不过,严歌苓也强调,自己的写作习惯却让她做不成网络作家,“我必须让自己全身心沉浸进去,不能受别人的影响。而且,我自己的习惯是,没有最终完成的作品,拿出去被人看到,就像没有穿好的衣服一样出门一样。我会感到羞怯。”严歌苓还透露,她已经立了遗嘱,“任何我没有写完的作品,不但不能拿出去发表,而且是一定要烧掉。因为,未完成的作品,对我就是一个私密。我只愿意把成熟的作品拿出来。”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杰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