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电影《匆匆那年》讲述"完整青春" 引发集体共鸣

2014年11月28日07:4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不去的时光忘不掉的初恋 《匆匆那年》讲述“完整青春”

青春贺岁大片《匆匆那年》即将于12月5日超前贺岁,抢先引爆贺岁档。该片由“青春片教父”张一白导演,彭于晏、倪妮、郑恺、魏晨、张子萱等主演,陈赫友情出演,根据九夜茴畅销小说改编。昨天,扬子观影圈的20名圈友提前看片,圈友们纷纷表示,片中那些死党们在一起的戏份特别欢乐,每一条爱情线又都特别感人,而且校园的场景让人代入感很强,很容易就想起那时的恋情。

还原度最高的青春片

《匆匆那年》讲述了彭于晏、倪妮、郑恺、魏晨、张子萱、陈赫饰演的六人死党团跨越十五年的青春、记忆与友情。为了真实还原校园生活,张一白导演在布景上就下足了功夫:“课桌、黑板报、课本、操场、食堂等等,这些细节都是百分百按照他们所生活的环境来的。”此外,影片对校园爱情及友情的细腻还原更是获得一致点赞,上学时的暧昧、打闹、心动,每一个熟悉的细节都被真实呈现,这也引发了观众的集体共鸣,众多圈友在看片后表示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故事代入感很强,中学部分尤其欢乐,很多细节就是我们真实经历过的,就像在看自己的故事一样。”《匆匆那年》也因此被赞为“还原度最高的青春片”。电影中关于“死党”的情节,更是成为区别其他青春片的一大亮点。张一白表示:“不是所有人的青春都经历过爱情,但一定有过一群死党,爱情加上友情,才是最完整的青春。”

倪妮哭戏拍完还哭很久

张一白导演爆料称,彭于晏演戏除了格外放松自然外,催泪功力也是一流:“彭于晏拍感人的戏,经常听到工作人员一片抽泣。”倪妮则被张一白封为“体验派”,全情投入的表演方式被导演盛赞:“有一场分手戏,倪妮在雪地里崩溃大哭,她不是靠技巧,而是全身心沉浸在角色里,拍完了她还坐那哭了很久。”

郑恺在片中饰演“纯情备胎”赵烨,大大咧咧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细腻纯情的心,张一白表示在赵烨身上找到共鸣:“赵烨和我很像,都曾是备胎,郑恺的表演让我看到了自己。”魏晨本人也表示:“对于乔燃这个角色,大家都心有灵犀,所以演起来很放松。”演员中突破最大的则属张子萱和陈赫。

王菲主题曲“好听到醉了”

王菲同名主题曲《匆匆那年》发布后,立即成为全民话题,创下多项纪录,并被评为“年度第一金曲”,迅速刮起一场流行龙卷风,众多网友更大赞歌曲“好听到醉了”。这首歌曲将贯穿电影整个故事,和剧情完美融合。影片中,这首歌是彭于晏饰演的陈寻为倪妮饰演的方茴所写,阴差阳错间方茴终没听到这首歌。在15年后的死党聚会上,陈寻唱起了这首歌,场面感人。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