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巩俐失奖到底冲谁发飙?

2014年11月28日15:54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巩俐失奖到底冲谁发飙?

   近日巩俐炮轰金马奖的言论引人关注。在错失影后之后,她称金马奖是不公正、不专业的业余电影节。不少巩俐粉丝认为是本届金马奖评委会主席陈冲给巩俐“穿小鞋”。26日巩俐经纪人曾敬超在接受访问时强调巩俐是对金马奖本身不满,“她在意的是金马奖的制度,她认为一般国际影展的评审,约7个人,戛纳影展也顶多9、10个,为何金马奖评审会到17个?这根本开了国际先例,难道不是阴谋?是谁来主控这17人?”

   巩俐话中的评审人数是怎么回事?原来虽然金马奖的评审分三轮进行,17位评委中也有6位是决选评审,但评奖时历来是由复审评审加上决选评审一起产生得奖名单,也就是由17位评委经过三轮投票而得,并不是最后一轮投票仅由评委会主席(陈冲)和决选评审(关锦鹏、郭富城、陈博文、黄文英、冯德伦)共6人投票而得。

   而据台湾媒体此前披露的评审细节,“冯德伦、关锦鹏、郭富城、陈冲都投的巩俐”,如果金马评奖在最后一轮是6人制,以披露出的投票来看巩俐肯定获胜。所以也难怪她指金马奖结果是“阴谋”,也许她认为,17位评审中只有陈冲、高群书、董瑞峰三位是内地评审,剩下大部分为台湾地区评委,另有小部分香港地区和马来西亚评委,金马奖是为了平衡不同地区的获奖人员而将她做了牺牲。

   不过这种猜测其实并不成立,实际上今年金马奖几乎是被内地电影人包办,台湾地区只有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女主角的获奖人是台湾人,剩下的均来自内地和香港。但巩俐之所以发出这样的声音,只能理解为她本人对金马奖非常看重,当天颁奖典礼前的红毯上她还向台湾观众表示抱歉,说自己来晚了,“金马奖办了51年,我才来,对不起大家”。

(来源:合肥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