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家旅游局:重点督办破坏旅游市场秩序案件

2014年11月29日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重点督办破坏旅游市场秩序案件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重点督办破坏旅游市场秩序案件

   针对云南西双版纳发生的旅游协会打着“执法”名义拦阻旅游车辆、造成冲突事件,在日前国家旅游局召开的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西部片区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明确表示,国家旅游局将重点督办破坏旅游市场秩序案件,如果这类问题得不到解决,国家旅游局可能会发布旅游服务警示,认为该地区是不规范、不安全的旅游市场,提醒游客谨慎前往。

   10月20日,在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该州旅游协会人员以“黑车”为由阻拦三辆旅游大巴,游客换到其指定的车上后才被放行,造成游客滞留约4个小时。大巴负责人带着营业执照等证件赶往现场时,与旅游协会人员发生冲突,造成4人受伤。事件曝光后,西双版纳州政府表示并未授予该旅游协会执法权,国家旅游局发函责成云南省旅发委调查处理西双版纳旅游市场乱象。

   吴文学指出,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关乎旅游业的生命力,关乎旅游企业和从业者的眼前和长远利益。针对各地面临的不同情况,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治理将分类指导。旅游资源丰富但发展相对滞后的西部片区,将把治理旅游市场和发展旅游产业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旅游市场发达的东部片区,则把治理旅游市场和推动文明旅游结合起来;而在屡次爆出旅游乱象的西南片区,其首要任务就是整顿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光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