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湖北黄冈:《铁血红安》出品方获百万元奖励

2014年11月29日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黄冈:《铁血红安》出品方获百万元奖励

  中新网黄冈11月29日电 (刘党生 周勇 周思龙)11月29日,《铁血红安》出品方从湖北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兵手中接过一百万元人民币奖励。

  11月11日,《铁血红安》登陆央视一套热播。据央视电视剧中心主任张洁透露,该剧首播即创下1.97高收视率。

  另据央视索福瑞公司数据分析:上映以来,该剧日均观众突破2亿人次。该剧自开播以来,讨论该剧成了黄冈街头巷议的话题。

  《铁血红安》拍摄地位处湖北黄冈市西北部的红安县,素有“中国第一将军县”之称,该剧在该地全景拍摄,具有“全黄冈”元素。

  连日来,黄冈举行的座谈会、研讨会、拍摄地探访、红色旅游和电商营销等活动。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认为:“《铁血红安》堪称是一部活脱脱的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黄冈革命老区的精美宣传片和引人入胜的艺术品。这正好再现了黄冈老区人民紧跟党走,不胜不休的高贵品质和精神风貌。”

  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院长沈嘉达观后的评论言简意赅:“《铁血红安》:一部充满正能量的革命英雄史诗!”

  该剧热播的背后,是多年来黄冈执着于将内涵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文化底蕴转化为影视精品乃至影视(文化)产业的重要路径。近年来,湖北黄冈市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激励文艺精品创作,已先后推出电视剧《大明医生李时珍》《麻姑献寿》和电影《青春派》以及广播剧《天堂岛》等影视精品10多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