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挑战赛第一站柳州开幕

2014年11月29日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挑战赛第一站柳州开幕

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挑战赛第一站柳州开幕

  图为参加机器人舞蹈项目的选手,两个个机器人控制着竹竿,配合小朋友跳竹竿舞。 黄威铭 摄

图为参加机器人足球项目现场。 黄威铭 摄

  中新网柳州11月29日电 (林馨)2014RoboCup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挑战赛华南站在广西柳州市开幕。今年,是中国第一次分区域进行比赛,华南的柳州是其中第一站。

  11月29日,挑战赛华南站在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举办。当天有来自昆明、深圳、广州、长沙、南宁、柳州的265支队伍,近千名青少年选手参与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分为机器人足球、机器人搜救、机器人舞蹈三大项目。每个比赛项目都强调团队的合作、问题的解决和任务的达成。其中舞蹈项目是观赏性最强的,有一组参赛选手,使用两个个机器人控制竹竿,在音乐的伴奏下配合着小朋友跳竹竿舞,引发台下观众欢呼。

  今年是中国举办的第一次区域性选拔比赛,共设立华南站、东北站、上海站三个区域性站点。往后只有通过全国各区域选拔赛的队伍才能获得参加下一年度RoboCup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的资格。

  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委员会副主席王宝刚说,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机器人比赛的队伍来,中国挑战赛若只设立一个比赛站点的话会限制孩子们的参与。

  “在国外机器人是作为一门课程来学习,而国内的孩子多数是通过报兴趣班学习。”王宝刚说,学习机器人,能够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严谨的逻辑思维,希望更多的孩子参与。

  前来参加机器人比赛的高二选手卢明说,“机器人能帮助他更好的理解物理力学知识。”其从小学开始接触机器人,学习机器人培养逻辑思维,对其理科的学习也有帮助。

  据悉,机器人世界杯是目前国际上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而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作为该比赛中的一个分支,主要的参赛对象是19岁以下的中小学生。目标是通过组织机器人比赛作为青少年课外科技活动的主要平台,推动世界各地青少年科技教育、科学素养、动手能力的提高和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