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武汉江汉路铜像钢栅栏被拆除 市民拍手称赞

2014年12月23日09:29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江汉路铜像钢栅栏被拆除 市民拍手称赞

  原标题:武汉江汉路铜像钢栅栏被拆除 市民拍手称赞

  火花四溅,4名工人手持电锯,将钢栅栏从底部与地面切断,然后高高抬起,迅速搬走。

  昨日中午1时,武汉江汉路步行街上,两座铜像“热干面爹爹”和“下棋老翁”,在被钢栅栏围了一个多月之后,因为本报连续报道呼吁,得到了城管部门积极回应,终于从“ 囚禁”之中被解放出来。

  连日来,本报《谁来打开“武汉爹爹”的栅栏》系列报道推出后,引起了社会各方热议,也得到了武汉市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昨日上午,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向江汉路步行街管理机构发出通知:要求立即将两尊铜像的钢栅栏拆除。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忙碌了20余分钟后,“热干面爹爹”和“下棋老翁”的钢栅栏被拆除干净。附近店铺的营业员、社区老人们都围过来,你一言我一语说:“终于拆了!”“这下又变好看了!”

  钢栅栏拆除了,人们又可以与铜像“亲密”互动了。许多路人看到“热干面爹爹”,都会上来抚摸一把,不断有人拿出手机、平板电脑来合影,有的人逛累了,就坐在铜桌椅上歇息片刻。在“下棋老翁”铜像前,不断有孩子跑过来,一会抚摸老翁的茶壶,一会爬到铜竹床上玩象棋。

  市民邹先生看到钢栅栏被拆,特意拉着身边的友人介绍了一番,说:“瞧,围栏被拆了,多好啊!”记者一问,原来邹先生一直关注本报报道,现在看到栅栏被拆很开心。他说:“铜像被围起来,不仅不美观,也阻隔了百姓与雕塑的互动!现在,我就是希望大家还要爱护好雕塑,给城市留下一处好风景。”

  昨晚,记者将铜像钢栅栏被拆的消息,告知此前来信的读者石娟女士,电话那头的石娟很高兴:“我会马上告诉上次一起逛江汉路的外地朋友,邀请他们有机会一定再来玩,看一看这两尊最有武汉味道的铜像!”

  喜悦的不止是石娟,两尊铜像的作者、雕塑家项金国和李大仙也很开心。得知钢栅栏被拆,项金国说:“这真的太好了,感谢你们的报道!感谢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李大仙表示,栅栏拆除是回归了城市公共雕塑的本来意义。

(来源:湖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