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东莞音乐剧节让东莞进入“音乐剧时间”

2014年12月24日07:1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音乐剧节让东莞进入“音乐剧时间”

   原标题:东莞进入“音乐剧时间”

   现在,广东东莞整座城市正在享受“音乐剧时间”——2014年12月6日至2015年1月12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东莞音乐剧节,让这里不时响起优美的旋律。来自国内外的13部优秀音乐剧登陆东莞,共展演28场。

   2007年,东莞提出了建设“音乐剧之都”的构想,其中一个重要抓手就是举办音乐剧节。如今,音乐剧节已经成为东莞的一张文化名片。

   本届音乐剧节的剧目,兼顾国外名剧、国内精品和本土原创。5部“莞产”音乐剧也将在“家门口”登台,亮出东莞音乐剧创作实力。

   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介绍说,东莞建设“音乐剧之都”取得显著成绩,得益于城市敢于改革创新的精神。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音乐剧生产和营销的“五合一模式”。其中,“政府扶持”主要包括政府免费提供排练场地及设施设备等;“指标监管”是指政府通过合同约定的方式,要求创作基地在一段时间内必须完成的作品数量、演出场次等;“企业承办”是指公司负责创作基地的资金投入、生产营销、运作管理并自负盈亏;“项目办团”就是围绕音乐剧创作项目招聘演员、组建艺术团队,项目完成后团队自然解体;“院线营销”则是通过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所掌控的舞台艺术院线系统和票务网络体系,按市场规律组织营销。

(来源:光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