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王蒙忆与人民日报的渊源 建议争取更多青年人关注

2014年12月24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作更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任姗姗)人民日报文艺部今日在北京举行作者编辑座谈会,邀请作者代表座谈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和副总编辑陈俊宏出席了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有王蒙、刘大为、高洪波、梁晓声、单霁翔、张江、许江、宋新潮、徐鹏飞、刘汉俊、李春雷、王强等12位知名作家、艺术家、评论家。大家认为,在今天报纸副刊萎缩的情况下,人民日报的文艺版依然坚持高品位、高格调,主要依靠一大批高水平作者的支持。

  与会者纷纷回忆起与人民日报的创作渊源和编读感情,提出了殷切希望与中肯建议。作家王蒙建议,人民日报文艺评论应加大对热点话题的介入,争取更多青年作者、青年读者的关注。美术家刘大为建议,人民日报文艺部应加强与文艺领域的联系,对文艺现象、文艺思潮深入辨析,发挥舆论引导的作用。作家梁晓声建议,人民日报副刊与文艺评论应继续秉持文化化人、艺术养心、润物无声、静水深流的宗旨,发现和张扬生活中善的一面。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建议,进一步挖掘故宫博物院收藏文物背后的故事,反映建筑界和城市建设的现状和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江建议,改进文艺评论的话语方式,使评论文章更具有现实针对性。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建议,进一步增强策划意识,传播真正的中国声音与主流价值观。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24日 16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