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甄嬛》班底如何“去甄嬛”:没有麝香之类的情节

2015年01月06日07: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麝香,谁敢说像甄嬛!

  孙俪、刘涛、马苏(从右至左)和众主演带装亮相发布会。

  “姐妹”后宫反目争权争宠在很多历史剧中反复上演。

  昨日,乐视携出品方花儿影视在横店举行电视剧《芈月传》新闻发布会,这部2015年最受瞩目的大戏正式揭开面纱。导演郑晓龙携主演孙俪、刘涛、马苏、方中信、黄轩、高云翔等以剧中造型亮相,并发布了首款预告片花。该剧计划2015年年底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及乐视网。

  《甄嬛》班底如何“去甄嬛”

  主演孙俪 《芈月传》讲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政治家芈月——即秦始皇的高祖母如何从一个楚国庶出公主成长为称霸六国的大秦铁血太后的故事。一样的导演,一样的编剧,一样的女主角,一样的古装宫廷题材,《芈月传》注定了被拿去和《甄嬛传》比较的命运。对此孙俪坦言:“不怪观众要比,其实自己演的时候也会和过去的自己作比较,所以对于芈月的塑造我会很苛刻,哪怕一些细节和甄嬛是重合的,都会和编剧商量改掉。”此外,宏大的主题更淡化了后宫的勾心斗角。发布会现场孙俪笑言,《芈月传》就没有麝香之类的情节,因为在她心里满满的都是国家和爱。

  导演/编剧 导演郑晓龙表示绝不想重复自己,“观众看了剧就会发现,这完全是一个新天地。”而据编剧王小平透露,《芈月传》的故事风格与《甄嬛传》会很不一样,“《芈月传》的故事实在是比《甄嬛传》要复杂得多,后者尚有小说作为电视剧的基本框架,前者则需要编剧在模糊的历史烟云中重塑一个世界,而且情节上大开大合,人物命运的大起大落,《甄嬛传》跟它比起来,就像在一个小港湾里面行船”。

  【脑洞大开】

  不像甄嬛像神马?

  像《宫心计》

  透过片花可以看出,芈月与刘涛扮演的芈姝是同父异母的好姐妹,虽然芈月出身不好,但嫡公主芈姝一直照顾着她。之后芈姝远嫁秦王,芈月也作为媵侍陪嫁。当芈姝当上了秦王后,芈月成为宠妃。在芈月生下儿子嬴稷后,两人渐渐分裂,作为女一女二,孙俪和刘涛的这种关系,也特别像《宫心计》里刘三好和家婢金铃的故事。

  像《武媚娘传奇》

  不同于《甄嬛传》里的阴谋连连,《芈月传》是处处阳谋,更见国与国之间的波云诡谲。剧情到了后半部分,芈月为了夺得权势打压儿子秦昭襄王,让辅佐自己的义渠王权倾朝野,以致于嬴稷最后发动政变。类似的这种派系相残、母子相残的剧情,相信会令很多观众想起“后辈”女皇武则天。

  像《半泽直树》

  芈月、芈姝两姐妹尚且在后宫争斗,何况还有一个魏国公主魏琰(马苏饰)加入其中,最后历尽艰辛坐上权力巅峰的芈月也展开复仇,“加倍奉还”就是她的内心独白,和当年那个红遍日本银行职员口头禅一样,有没有?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吴立湘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