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故宫推出“国宝APP” 真人演绎画中乐舞

张然

2015年01月13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推“国宝APP”真人演绎画中乐舞

  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五代时期顾闳中的《韩熙载夜宴图》(宋摹本)现藏于故宫博物院,昨天这幅国宝级作品以APP应用的形式鲜活亮相。

  《韩熙载夜宴图》以连环长卷的方式描摹了南唐巨宦韩熙载家开宴行乐的场景,五段画展展现了悉听琵琶、击鼓观舞、欣赏王屋山跳六么舞、更衣暂歇等韩府夜宴的全过程。这件藏于深宫的国宝画卷受到保存和展出的特殊要求限制,在公众面前展示的机会十分有限,因此故宫专家团队联合台北“汉唐乐府”表演团队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演绎画中乐舞,香港电影美术指导叶锦添担任作品的美术顾问,让这件传世名作以APP应用的形式鲜活地出现在世人眼前。也就是说,当观众网上搜索下载“韩熙载夜宴图APP”后,即可看到画作中描述的鲜活人物表演。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