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嘉佳将执导电影《摆渡人》 梁朝伟加盟

田颖

2015年01月12日07: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朝伟不当男神要接地气

  ■ 现场花絮

  王家卫爆料张嘉佳曾因喝酒大意,和自己赌5万个俯卧撑说三年内不会当导演,“现在是兑现的时候了”。在王家卫要求下,张嘉佳现场只做了一个俯卧撑就累趴在地上,自嘲剩下49999个只能开机以后分期还清,“天天在剧组上演导演扑街戏码”。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昨日,电影《摆渡人》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影片监制王家卫宣布作家张嘉佳不仅是该片的编剧,还将初执导筒,梁朝伟则出演男主角。对于此次三个巨蟹座终于齐聚一堂,张嘉佳表示,他们将做出一部疯狂的电影,因为这次合作完成了他人生中的三大梦想,“第一个梦想,我想让我最崇拜的人做老师,就是王家卫。第二,是我想和最喜欢的人做朋友,他叫梁朝伟。第三,是让最有钱的人做我的老板。”“男神”梁朝伟表示,接演这部影片的原因是自己想演一次接地气的喜剧。

  王家卫为何当监制——被故事的牺牲精神打动

  《摆渡人》讲述了独立又充满侠气的女孩小玉痴痴暗恋画家马力的故事。之所以取这个名字,张嘉佳解释,每个人一生都会遇到如落水般的痛苦和纠结,仅凭自己很难上岸,这时就会需要摆渡人,“摆渡人最大的概念在于自我牺牲送对方离开,但并不索求回报,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部电影里看到自己”。

  被张嘉佳认作“文艺青年启蒙导师”的王家卫表示,当初相中这个故事就是被这种精神吸引,“我们都希望人生中能遇到一个摆渡人,书里女主角小玉有句话打动了我,你有为别人拼过命吗!”并透露想导这部戏的导演要符合6个必须:必须故事讲得很好,必须有酒胆、酒量,必须有“80后”情怀,必须有强大的女性感染力,必须要听起来是王家卫,其实是周星驰,必须身高不能超过1.72米,“归纳下来只有一个人能做导演,就是张嘉佳。”

  梁朝伟为何接演——想演接地气的爱情喜剧

  “我爱你爱了20年”,这是张嘉佳见到梁朝伟时的第一句话,并形容对方是自己心里男神级别的唯一人选,“因为他符合两个条件,一是不但女人喜欢,男人也喜欢,二是有能量和共鸣温暖整个世界。”对于张嘉佳的夸赞,梁朝伟羞涩应对,直言不敢当,“我只是人家看起来不讨厌的男同志”。

  谈及接拍此片的初衷,梁朝伟坦言这是一次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因为拍了那么多沉重的电影,其实一直都想演部爱情喜剧,尤其是接地气的角色,“最好是观众生活中很亲切熟悉的男性”。他还表示,目前为止自己只看过故事大纲,还没看过剧本,向来以没有剧本为特色的王家卫笑称:“如果是以前,我会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但这一次我感觉特别轻松,因为这个剧本是张嘉佳写的。”

  ■ 真心话

  Q:身上最敏感的地方是?

  王家卫:看不见还是看得见的地方?看不见的是内心,看得见的是眼睛。

  Q:有没有过亲手把喜欢的人拱手让给别人?

  张嘉佳:我喜欢的女生和我高中同学在一个大学,他们相处得很好,我就退出了,强扭的瓜不甜。

  Q:想不想有读心术?

  梁朝伟:两个人之间还是真诚比较重要,所以不想知道,靠感受好一点。

  Q:会不会推荐女演员给张嘉佳?

  王家卫:我自己当导演希望可以自己决定演员,所以挑哪个演员嘉佳自己决定。

  Q:忧郁的梁朝伟什么时候最阳光?

  王家卫:参考《东成西就》吧,不要被他现在这个样子骗了,其实他是非常逗的人。

  Q:谁是你眼中真正的男神?

  梁朝伟:王家卫,每次开会都仰望着他,他说什么就是什么,那不就是神?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