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郑渊洁成作家榜“年度致敬作家” 韩庚任阅读星大使

2014年12月20日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渊洁成作家榜“年度致敬作家” 韩庚任阅读星大使

  中新网成都12月20日电(上官云) 20日下午,2014年第九届中国作家榜文化盛典在成都举办。本次盛典共颁发超过十个奖项,其中本届首富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获“年度最畅销小说”、“年度致敬作家”由“童话大王”郑渊洁获得。郑渊洁笑称,之所以连续三次来文化盛典,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儿子郑亚旗娶了四川媳妇儿,“每次来都能见亲家。”

  “其实什么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读者。跟那个才进来,我的读者给了我一个橘子,我觉得它比我得什么奖都重要。”张嘉佳拿着一个橘子比划,“身为作家,我获得的一切都是读者给的。读者跟作者也是平等的:我不是你们的导师,我只是你们的朋友而已。我拿这个奖很侥幸,写得好的人那么多;拿这个奖也最荣幸,因为或许意味着我写的最好。”

  该榜单创始人吴怀尧回顾创办作家榜八年以来的历程,十分感慨,他以“文学光芒万物生长”概括了自己最想说的话。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讲更多的作家推向读者。

  在本次文化盛典上,歌手韩庚正式受聘为2014年第九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阅读星大使。接过证书后,韩庚坦言心情十分紧张,并称获聘实乃荣幸,“这两天我一直在看《万物生长》,我也刚拍完这部电影。虽然有时候说演出来的戏不如原著,但这种压力对我也是一种动力。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真正把阅读当作一种习惯。”

  随后,本次作家富豪榜相继颁出年度新锐作家、年度新锐出版人、及年度致敬幻想作家及年度左距商业价值小说等十六项大奖。首先颁发的是年度新锐作家奖,玄色荣获此项称号,获赞“她的每一个主人公都有自己的奇妙今生。”

  “年度新锐出版人”一奖则颁给出版人毛闽峰。本届作家富豪榜首富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便是出自毛闽峰策划。接过“小金人”后,毛闽峰戏称,“虽然我不是首富,但是我是首富背后的男人。”

  年度致敬幻想作家以及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小说两个奖项被上届作家富豪榜首富江南收入囊中。这位由医学海归转型文学之路的作家笑嘻嘻的说,取得这种成绩的秘诀就是“快点写,不要让读者催稿。”同样收获年度最佳励志书以及年度最畅销跨界作家两个奖项的则是媒体人刘同。

  唐家三少则以连续18个月不断更新文章以及一年出版14本书的速度和天蚕土豆一起获得“年度致敬网络作家”。同时,耳根获得“年度新锐网络作家”、猫小乐获得“年度致敬漫画作家”、任翔“年度新锐漫画作家”、何三坡获得“年度致敬诗人”(新增)、康丽雯、芦苇获得“年度致敬编剧”

  此外,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获“年度最畅销小说”、作家十二的新书《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则获得“年度最佳情感励志书”、冯唐《万物生长》获得“最经典畅销书”。

  同时,在本届盛典上,华视影视总经理王琛宣布,华视影视讲写携手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江南、唐家三少,开启“顶级IP视效系列电影计划”,斥资50亿打造《龙族》等系列视效大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