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四川省将成立网络作家协会 有望设网络文学奖项

2014年05月01日12:54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省将成立网络作家协会 有望设网络文学奖项

  昨日,记者从中国作协网络作家调研会(四川)获悉,中国作协有意成立网络作家协会。而省作协副主席梁平透露,我省已确定今年年内成立网络作家协会,为省作协直属协会。

  昨日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在成都说:“网络给了文学新的发展空间,是大众文化高度发展时代的要求,不仅读者群庞大,文学性也在提高,我们必须意识到网络文学的重要性,还要注意到网络作家的精神追求和社会责任感,他们对广大读者抚慰激励的作用不容忽视。”李敬泽表示,成立网络作家协会可以加强与网络作家之间的联系,帮助作家之间的交流,通过协会的扶持,网络文学可以更加健康蓬勃地发展壮大。

  一直以来,网络文学总是无缘文学界各类官方奖项,令网络作家们很是遗憾。对于这一困境,李敬泽透露,中国作协正在设法解决:“网络文学的评价标准和传统文学不一样,或许只有单独为网络文学设立奖项才能让网络作家和传统作家都感到公平,具体事宜还正在商讨之中。” (记者 祝丹妮)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