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沙家浜》"沙奶奶"去世 六小龄童发文悼念(图)

田超

2015年01月24日09: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家浜》"沙奶奶"去世 六小龄童发文悼念(图)

《沙家浜》“沙奶奶”去世六小龄童发文悼念(图)

  1月22日晚,在样板戏《沙家浜》中扮演“沙奶奶”而被观众所喜爱的老旦名家万一英去世,享年70岁。得知万一英去世的消息后,六小龄童等人发文悼念,称是京剧老旦艺术的一大损失。

  昨晚,北京京剧院青年老旦演员在微博上透露了万一英去世的消息,随即引来大批网友的悼念。绍剧演员出身的六小龄童也表达了哀悼之情,他和万一英曾在央视《夕阳红》栏目中做嘉宾评委。

  万一英1960年6月考入北京京剧团学员班,之后拜李多奎学习老旦,曾与裘盛戎同台演出了《遇皇后》《打龙袍》《赤桑镇》等戏。北京京剧团在1964年排演《杜鹃山》,万一英扮演杜妈妈。裘盛戎亲自帮她设计了动作,这为她后来在《沙家浜》中成功塑造“沙奶奶”奠定了基础。(记者田超)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