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百年华彩"展水彩精神 吴冠中李叔同等呈现多元水彩创作

2015年01月25日08: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年华彩”展水彩精神

300多位艺术家、近700件作品构成了一部“百年华彩”的宏大史诗。前天,“百年华彩——中国水彩艺术研究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该展是首次以中国水彩艺术的百年历史为重点,贯穿了各个时期的水彩代表作品。除了水彩大家外,吴冠中、李叔同、董希文等也呈现了多元的水彩创作。该展将展至2月8日。

水彩是美术创作重要的类型之一,从1715年传教士来华教授西画算起,水彩画传入中国至今正好是三百年。此次亮相的作品中主办方专门策划了“大家风采”个案展区,凸显了百年历史上产生重要影响的水彩大家不同历史时期的创作。

(记者李健亚)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