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文联春晚大会堂举行 赵薇李丹阳大跳广场舞

2015年01月26日08: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文联春晚大会堂举行 赵薇李丹阳大跳广场舞

万紫千红中国梦,百花迎春幸福歌。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花哨的舞美,中国文联2015年《百花迎春》春节晚会1月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华西都市报记者应晚会总导演郁钧剑邀请,现场釆访。田华、于蓝、范曾、赵忠祥、冯巩、卢奇、李丹阳、宋祖英、邓超、赵薇、廖昌永、刘劲等上千位文艺界老友新朋欢聚一堂,载歌载舞。

“广场舞”跳进人民大会堂

晚会由黄宏、姜昆、杨澜主持,节目以歌舞、戏剧、曲艺为主。尽管晚会办得很节俭,但节目现场依然喜庆、热闹。

特别让人兴奋的是,正在百姓中流行的“广场舞”,也跳进了人民大会堂。在《百花迎春》现场,在主持人姜昆的大声号召下,上千名艺术家和台上的领舞高唱《老百姓的中国梦》,载歌载舞。

值得一提的是,广场舞歌曲《老百姓的中国梦》词作者陈道斌,还是德阳广汉人,现在是海政文工团著名编导。

晚会分6个篇章,共演出节目30多个。宋祖英和吕继宏一起演唱压轴节目《彩龙舞东方》,久违了的李双江和陈铎等艺术家演唱《谁不说俺家乡好》。

川籍明星放光彩

晚会现场,卢奇、李丹阳、廖昌永、刘劲、霍勇、降央卓玛、吉克杰拉等多位川籍明星大放光彩。

“金嗓子”李丹阳演唱的《中国在收获》,受到热捧。廖昌永、霍勇两位美声歌唱家的动人歌声,也赢得了热烈掌声。晚会总导演郁钧剑和四川明星降央卓玛一起演唱了经典流行歌曲《卓玛》。

郁钧剑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百花迎春》创办于2002年,至今已十多年了,这台晚会已是艺术家们每年相聚的文化盛事。(记者杜恩湖)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