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梁文道读书节目遭读者挑毛病:边走边讲画面凌乱

2015年03月27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文道读书节目遭读者挑毛病:边走边讲画面凌乱

昨天,土豆网和出版机构“理想国”为部分观众放映了他们联合制作的三个影像节目:梁文道的《一千零一夜》、陈丹青的《局部》和马世芳的《听说》,但现场观众不客气地给片子挑起了毛病。

《一千零一夜》是一档读书节目,首期节目中,梁文道走出南锣鼓巷地铁站,在北京昏黄的路灯下,来了一段追忆奥斯维辛的独白,讲一本名为《被淹没和被拯救的》的书。他这段节目争议最大,有观众认为,梁文道边走边讲,画面很凌乱,很不适应。梁文道一边诚恳地接受批评,一边解释着自己的主张。

在《局部》中,陈丹青从意大利比萨斜塔旁的圣墓园谈起,从十四世纪画家布法马可的湿壁画《死亡的胜利》,到文艺复兴、毕加索,以及魏晋唐宋的工笔重彩画都有涉及。而马世芳在《听说》中讲的是歌曲《橄榄树》背后的曲折故事。据悉,从4月10日起,名为“看理想”的这三个视频节目将在优酷、土豆双平台首播。

(记者 路艳霞)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