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路遥文学奖颁奖盛典昨日举行 首届得主捐10万奖金助学

刘慧

2015年03月30日09:20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遥文学奖颁奖盛典昨日举行 首届得主阎真捐10万奖金助学

首届“路遥文学奖颁奖盛典暨路遥文学奖文学周”活动昨日在青岛举行,同时,还举行了获奖作品《活着之上》的讨论与对话,作为首届路遥文学奖的得主,阎真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奖状与奖章。

颁奖盛典结束后,从今日起,首届“路遥文学奖文学周”活动将进行

长篇小说创作高峰论坛、现实主义与汉语写作研讨会、港台及大陆作家对话、阎真及其他国内著名学者轮流发表演讲。与此同时,阎真将应邀赴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路遥家乡的榆林师院、清涧中学、西北大学等高校、中学进行演讲。

4月3日起,阎真等学者将赴陕北路遥墓献花扫墓,参观路遥文学馆、纪念馆、故居等。首届“路奖”得主阎真表示,此次所获奖金10万元将悉数捐出,用于路遥和阎真家乡小学贫困学生助学金。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