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故宫清明期间不闭馆 院方提醒警惕黑导游

张然

2015年03月31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清明期间不闭馆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清明小长假将近,昨天故宫博物院发布消息称,假期不闭馆。但为了保证良好的参观氛围和文化体验,故宫博物院提出错峰参观的建议。

  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6日是小长假第三天,适逢周一,按惯例为闭馆日,但当天故宫博物院将照常开放,开馆时间为8:30,停止售票时间为16:00,停止入院时间为16:10,闭馆时间为17:00。

  根据往年经验,“清明”小长假期间,故宫参观人数将比往日有较大增长,故宫方面建议大家错峰参观。避开每天11:00至14:00参观故宫的高峰时段,一头一尾参观更舒适。同时,故宫方面建议旅行社和观众选择网上预约购票,安检时可从预约通道优先进入。

  观众参观前可以提前做好“功课”,官方网站上有详细的开放时间、展览快讯等最新信息,并推荐了两小时、半日、一日参观的不同参观路线,观众可根据需要提前规划。

  从路线的选择上,故宫方面建议错开观众密集的中轴线,关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各类展览,比如文华殿陶瓷馆、景仁宫捐献文物精品展、承乾宫及永和宫的青铜器馆等。

  另外,故宫博物院内及周边区域,为避免受到非法“一日游”揽客人员、黑导游、无照游商等违法人员的坑蒙拐骗,故宫提醒广大观众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