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道士下山》房祖名戏份咋处理 陈凯歌:你猜

任翔

2015年04月01日07: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者:房祖名呢?陈凯歌:你猜

  时隔3年,陈凯歌终于端出了筹备多时的新片《道士下山》。3月31日下午,陈凯歌、陈红夫妇携主演王宝强、林志玲、范伟出席发布会,并宣布电影定档7月3日。

  为了给自己担任男主角的电影助阵,前段时间在综艺节目中意外受伤的王宝强,坐着轮椅出场。王宝强只是身体受伤,片中另一位演员房祖名却让剧组受伤,去年因为爆发涉毒丑闻,片中戏份究竟会如何处理一直是谜。尽管昨天片方并未安排采访,不过面对记者大叫式的提问,陈凯歌说得颇有意思:“你猜。”

  “夫妻店”4度开张陈红:早就不想当制片

  陈凯歌当导演,陈红当制片人;一个负责电影质量,一个负责管钱。《道士下山》已是夫妻店的第四部作品。尽管已经结婚多年,不过昨天在发布会上,两人互动相当甜蜜。陈红在现场询问自己当制片人是否合格,陈凯歌则给出非常高的评价。称有陈红当制片人,总是告诉自己不要为钱的事情发愁,剧组不差钱。“但是她一转身就会为了几万块的场租去跟人砍价,甚至搬出自己明星的身份软磨硬泡,为剧组真的操碎了心。”陈凯歌颇为感动。

  为了回应陈凯歌的深情,陈红现场告白:“我当了13年的制片,非常辛苦。如果不是因为对陈凯歌爱屋及乌,早就不想干了。”

  房祖名戏份咋处理陈凯歌玩神秘:你猜

  沉寂3年的力作,《道士下山》被片方和陈凯歌寄予厚望,此次上映却一波三折。去年电影还未杀青,主演之一的房祖名就因为吸毒被抓,成为劣迹艺人被封杀。此后对于片中房祖名的戏份如何处置,传出过多种说法,有消息称剧组曾表示房祖名的戏将不受影响,不过另外一个消息则传出将请替身重拍房祖名戏份,或用特技“换头”处理房祖名的相关镜头。

  当天在发布会之前,主办方已经通知记者不会设置采访环节。但在发布会即将结束,主创们准备离场时,不甘心的记者对着陈凯歌大吼房祖名的戏份会否删除,第一次陈凯歌假装没听见,但经不住记者再度吼问,陈凯歌终于停下脚步,但只扔下“你猜”两字便匆匆离场。

  之前在《梅兰芳》里面,阿娇也是主演。但在“不雅照”爆发之后,镜头被陈凯歌删干净。参照之前的案例,此次房祖名也凶多吉少。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北京摄影报道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