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肉身佛像回归 荷兰收藏家将其捐给中国寺庙

2015年05月08日07:01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荷兰收藏家将把肉身佛像捐给中国寺庙

  近日在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展出的僧人宝像引发争议。因为,中国福建阳春村村民们一致认为:这就是村里20年前被盗的“章公六全祖师”肉身像。4月16日,中国国家文物局宣布,已经联系佛像在荷兰的所有者,讨论与归还有关的事宜。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5日报道,荷兰建筑师奥斯卡·范奥维利姆首次公开承认自己是争议中的这尊肉身佛像的所有者。范奥维利姆表示,他1996年从阿姆斯特丹的一位收藏家那里买到了这尊佛像,而这位收藏家是从香港把它买来的。他坚持认为,他的这尊塑像里面不是章公祖师。

  范奥维利姆说,他已经达成了把这尊肉身佛像捐给阳春村附近“一座大型佛教寺院”的意向协议,他把阳春村称为“假装佛像属于自己的”村子。他说,一个基金会将为他对这尊塑像以及相关历史研究工作的投资给予一些补偿。他还表示,自己放弃这尊肉身佛像,是因为他相信它应该回到故乡,“融入真正的佛教环境中”,“受到热爱和欣赏他的人”的崇拜。 (综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