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南京云锦邮局3D打印朱元璋马皇后玩偶(图)

2015年05月19日09:5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云锦邮局3D打印朱元璋马皇后玩偶(图)

  云锦主题明信片有售。

  “复古”的云锦邮局。

  朱元璋玩偶。

  昨天上午,南京邮政联合南京云锦研究所,在云锦博物馆举办了云锦主题邮局开业暨云锦玩偶全国首发活动,以明太祖朱元璋为原型的文创玩偶和云锦产品将出现在云锦邮局中。而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未来南京的重点景点都将会有这样的特色邮局进驻。 扬子晚报记者 刘浏 文/摄

  邮局内3D打印的“明太祖”玩偶惹人爱

  在刚开业的云锦邮局,记者看到略有些“复古”的招牌和陈设,所售的商品都非常新奇有趣。以“明太祖”朱元璋和马娘娘为卡通形象的玩偶、文具和各种文创产品惹人喜爱。而一旁的货架上,以云锦为主题的明信片成套出售,极具纪念意义。刚一开张,邮局内便挤满了参观的游客。

  记者了解到,本次开业的云锦邮局是依托南京的重要文化元素、享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云锦,来进行整体店面装修和配套邮品设计。该邮局内不仅有各类与云锦文化相关的邮品,还特别推出了云锦玩偶系列文创产品,云锦扇、云锦文具等,并提供加盖原地戳、邮品签售等服务。

  活动当天,恰逢第39届世界博物馆日,南京云锦博物馆精心安排了多项特色展演活动,届时云锦服装秀、南京白局表演将隆重上演,为游客观众献上一场云锦盛宴。

  此外,南京邮政还组织了云锦玩偶主题互动展和“寻找云锦玩偶”活动,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可以通过3D打印设备进行云锦玩偶现场制作,还可在云锦博物馆内寻找带有云锦玩偶标识或者画像的物品,找到3个及以上并拍照留存,经工作人员核实后,即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南京已有六座特色主题邮局

  不少喜欢旅游的市民都喜欢从世界各地给亲朋好友寄上一张明信片作为纪念,不过国内的著名景点在文创周边产品上一直有些落后,而邮寄明信片也没有成熟的体系。记者了解到,国家旅游局曾经要求国内的重点景点都要设有邮局配套,方便游客。而南京邮政近年来也在逐步建立“特色邮局”的概念,邮政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糅合,大力推进主题邮局建设,让游客不仅方便邮寄,还能在景点的邮局内找到精美的纪念品,感受到与文化气息相符的生活。此前,已相继建成南京博物院民国邮局、仙林电竞邮局、夫子庙状元邮亭等六家文化特色鲜明的主题邮局。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南京邮政还有计划在更多景点开设特色邮局。目前正在建设中的牛首山遗址公园就即将开业“祈福邮局”,有望与华丽的佛顶宫一同开业,成为市民和游客邮寄祝福的好地方。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