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郑爽:男人不能只看颜值 拒谈与胡彦斌绯闻

曾俊

2015年05月20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爽:男人不能只看颜值

郑爽首演民国剧。

最近,胡彦斌、郑爽频传绯闻。

由桐华监制兼剧本编审、吴锦源执导的《抓住彩虹的男人》昨天在上海举办开播发布会,刘恺威、郑爽、李东学等主演悉数亮相。采访中,首次出演民国“虐恋”的郑爽发出“豪言壮语”,称《抓住彩虹的男人》是自己转型的第一步,“演员的每个阶段都应该不一样,我不希望自己一直是‘傻白甜’”。不过,由于当天被爆出与绯闻男友胡彦斌出入同一小区,郑爽对情感话题一问三不知,“真的没什么好说的,这不是刻意回避,我只是觉得很多问题会越描越黑”。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事业:一不小心就会被别人取代

虽然只有24岁,也是内地当红的女演员,但郑爽表现出很强的危机感,“我在过我的第二个本命年,年纪也不小了,一不小心,很容易就会被年轻人取代。”17岁开始就以“流星雨”系列中傻白甜的形象奠定了偶像地位,但她现在坦言告别过往,想在表演上转型,“我17岁时说我演技不好,你17岁时能有什么阅历和经验?你演得很好反而会被说有心机,但如今我不断希望进行各种角色尝试,这次的彩虹就是虐恋,人物非常复杂,很有立体感,所以应该是我演技上很有突破的一次,我很期待大家能喜欢”。

不过,她透露曾一度入不了戏,最初连说台词都找不到状态。“以前我在观众的印象中就是个邻家女孩,但这部戏会比以前深沉。刚开始我不太习惯这样喜怒哀乐淋漓尽致的角色,也沉不下心来,不知道怎么演,每天都很压抑,后来才发现应该把这种压抑带入戏中释放出来。”值得一提的是,拍戏期间她和张翰刚分手,而戏中她同样多次被虐哭,对此她也承认自己把现实中的情绪发泄到了戏里,“我很多次都是泪崩的状态,我都不知道自己哭成什么样了,播出时被网友做成表情包都不一定,那段时间我确实情绪不好,但人在感情上需要伤害才能成长,敢于接受痛苦,才能深沉一点”。

对于剧中很虐的情感关系,她并不觉得虚假,“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吵吵闹闹的人,说明他们很相爱。”杨幂曾拜托刘恺威在拍戏期间多多照顾郑爽。虽然在剧中和刘恺威有很多亲吻戏,但郑爽表示拍摄时心里很有尺度,“时刻想着他是有老婆的人,不会有别的想法”。

《抓住彩虹的男人》将于5月26日正式登陆东方卫视。

谈个性:曾一度怀疑自己不适合做演员

被许多圈内人评价为单纯,身处复杂的娱乐圈,是否会有不适应的问题?郑爽说:“简单是我的个性,也是我的优点,我不想改变,人需要坚持自己的个性。”在热播的综艺《花儿与少年2》中,她和宁静也多次掐架,对此她澄清说宁静是一个很爽快的人,“我们都不会背后捅刀子,都是有事当面说,我们个性相似,所以她也是我的好朋友”。至于以后还会不会参加真人秀,她说很愿意,“我觉得真人秀很好玩,而我也不会隐藏自己,关键是不要怕被黑。”

对于自己因为八卦,而不是作品成为话题人物,郑爽本人称不在意,“你入行了就需要承受一些压力,被非议也是其中一种,所以需要练就一种能力,就是把有人的不喜欢化成成熟的动力”。但是,她又表示,出道之初的爆红让她一度不适应,“我不喜欢被人关注,在想要不要继续的问题,后来我想通了,就是演员需要习惯被关注,包括自己的作品会有各种评价,必须接受这些,但不拍戏时我很宅,会买菜做饭、做手工、看电影。”

感情:和胡彦斌“没什么可说”

和井柏然的CP档得到粉丝热捧,但她却说私下里与井柏然联系不多,“希望我们两个在一起的粉丝也是处于情窦初开的年纪,所以他们那些呼声也不用太在意,大家都是从那个年龄过来的”。

不过,她表示自己很喜欢低调的人,“外表没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有个性,而且即使有才华也不那么张扬,也没考虑过对方是圈内还是圈外的问题”。当被问到最欣赏的男人类型时,她迅速打起了太极:“黄渤、吴彦祖这样的。我觉得男人不能只看颜值,还要看性格、魅力。”她更举例说,如今时代流行小鲜肉,但像刘恺威这样的“萌叔”也很有个人魅力,“像我们在现场的相处之道就是不断地谈幂姐,而且他经常在我们吃午餐的时候给幂姐打电话,这增加了我对他的好感,我觉得他们的感情特别好”。而当有记者直接提问如何回应与胡彦斌的关系时,郑爽则显得有些尴尬,直称“没什么可说”,并表示没有刻意回避私人话题,“只是很多事情会越描越黑”。

当日,郑爽同样被情感话题穷追猛打,她一时间显得有些招架不住,“只能说我每部戏都在成长,如果大家都能关注到我的作品,我会很开心”。她同样以刘恺威夫妇为挡箭牌,称杨幂那样事业有成的女性才是自己的榜样,“真的是看缘分吧,个人的事情顺其自然。我觉得还是先拼事业,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就像幂姐一样”。

郑爽胡彦斌 被爆入住同一小区

昨天,“全民星探”再度爆料,称某日傍晚,胡彦斌独自一人抵京,从北京机场闸口走出。他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拉着行李箱。随后一位黑衣助理赶来接过行李箱,胡彦斌十分专注地看着手机回信,似乎是有人发来信息,当他走出机场后便迅速上车离开。

而胡彦斌的座驾抵达的朝阳公园附近的高档公寓小区,也是郑爽曾经入住的小区。更为巧合的是,两人还住同一单元同一楼层。据悉,胡彦斌在别处另有豪宅。

此外,媒体此前拍到的郑爽的黑色包包和胡彦斌的系属同款,只是一个是双肩包,一个是手提包。两人不仅入住同一小区,连背的包也是“情侣款”,可以说恋情再露端倪。

早前,有证据显示两人去年底曾同时入住杭州某酒店,这遭到郑爽所属经纪公司天娱及经纪人的否认,表示“两人只是合作关系”。接着有消息指两人在同一时间出游新加坡、日本,住同一间酒店。其后,在《花儿与少年》中,郑爽作为导游给大家预订酒店,意外地泄露个人邮箱地址,网友深挖发现邮箱账号曾在百度贴吧注册,但只关注了胡彦斌贴吧。

此外,网友发现郑爽录制《花儿与少年》以及最近参加活动时,佩戴了胡彦斌曾戴过的同一品牌心形项链。

还有网友扒出去年圣诞节胡彦斌现身浙江昌化镇的饭馆,并晒出了与他的合影,但当时郑爽正在昌化镇拍摄《相爱穿梭千年》,这是胡彦斌前去探班吗?

(余乐)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