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足石刻有5处世遗摩崖造像 3处造像未对游客开放

蒋海涛

2015年05月20日10:0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足石刻有5处世遗摩崖造像 3处造像未对游客开放

  大足石刻要出书了

  揭秘3处未对游客开放世界文化遗产

  重庆晚报讯 18日下午,行走书香重庆全民阅读全媒体采访活动来到重庆出版集团。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出版集团明年将推出9卷17册的《大足石刻全集》,其中录入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石刻造像。

  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王怀龙介绍,2011年,重庆出版集团旗下至乐文化传播公司携手大足石刻研究院策划的《大足石刻全集》正式立项,目前整体工作进展顺利,该书已完成50%。

  据悉,这套丛书共9卷17册,预计2016年推出。该书集文献、影像、科考测绘于一身,全面记录了完整的大足石刻,将成为一部研究大足石刻的权威力作,填补其多个重要研究领域的空白。

  王怀龙表示,大足石刻共有5处摩崖造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包括游客熟知的是宝顶山和北山摩崖造像,但另有3处造像都未对游客开放。《大足石刻全集》会将这3处造像录入进书,届时读者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大足石刻。同时,新发现的藏于千手观音佛像腹部的石砖题记等也能在书中看到,为读者揭秘。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庆出版集团总编辑陈兴芜介绍,今年他们计划推出《中国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丛书》(100卷)、《抗战记忆——台湾征集图片集》、《日本远东战争罪行丛书》、《东线》等上百种系列主题读物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重庆晚报记者 蒋海涛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