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第27届戏剧梅花奖揭晓 5朵"二度梅"32朵"一度梅"绽放

2015年05月21日07:4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7届戏剧梅花奖揭晓

经过近一个月的比赛演出,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于20日在广东省广州市揭晓。最终,5朵“二度梅”(第二次获梅花奖)、32朵“一度梅”(第一次获梅花奖)在广州大剧院光荣绽放。

获得“二度梅”的5名演员是:欧凯明(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韩再芬(安庆再芬黄梅戏艺术剧院)、华雯(上海宝山沪剧团)、朱衡(甘肃省话剧院)、许荷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获得“一度梅”的32名演员是:吴非凡(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王荔(武汉汉剧院)、侯岩松(中国国家话剧院)、施洁净(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张馨月(北京京剧院)、马佳(黑龙江省京剧院)、凌珂(天津京剧院)、杨霞云(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朱福(云南省京剧院)、刘巍(北方昆曲剧院)、万晓慧(湖北省京剧院)、杜欢(江西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符传杰(海南省琼剧院)、刘京(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吴熙(重庆市川剧院)、吴双(上海昆剧团)、杨俊(江西赣南采茶歌舞剧院)、陈明矿(江苏省淮剧团)、王君安(福建省芳华越剧团)、金喜全(上海京剧院)、麦玉清(广东粤剧院)、杜建萍(山西高平市上党梆子剧团)、刘莉莉(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郭广平(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卫小莉(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何云(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窦凤霞(甘肃省陇剧院)、邱瑞德(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张涛(西安秦腔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周雪峰(苏州昆剧院)、唐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张艳萍(郑州市豫剧院)。

(记者牛梦笛)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